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二局新疆伊犁750kV线路项目部喜获表彰

2021-12-10 16:18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周文健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变电站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安能二局伊犁~博州Ⅱ回 750 千伏线路工程施工Ⅱ标段项目部荣获国网新疆建设分公司2021年度在建工程先进施工项目部通报表彰。

伊犁~博州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是新疆750千伏主电网规划准噶尔西双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伊犁州尼勒克县、博州精河县、兵团第五师83团,线路长度82千米,沿线海拔在600米~2500米之间,全线按单回路架设。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可有效提高伊犁送出通道的送电能力,有利于伊犁至乌鲁木齐电网结构优化,提高供电可靠性,且为疆电外送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Ⅱ标段起于苏古尔苏,止于已建750kV博州变电站,线路长约39.744千米,共有铁塔92基,直线塔55基,转角塔37基,其中有71基铁塔在山区丘陵地区,岩石峭壁,施工环境复杂,技术难度高,且新疆地区疫情管控严格,各类物资装备进场受阻。面对诸多困难,项目部大力发扬一不等、二不靠的战斗精神,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科学组织、精心部署。在物资进场方面,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建设兵团,发挥军转央企优势、多措并举,确保各类物资装备顺利进场,满足施工要求。针对施工现场“高山岩石、路险天寒”的情况,项目部组织专人踏勘线路施工条件,制定应急管理方案和基础施工单基策划方案,把控恶劣条件下现场的安全关、质量关。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合理组织现场人员入场施工,对基础开挖深度、根开、地螺间距、钢筋数量及间距等尺寸进行自检,并报监理进行复验,做到严格把控质量。开展专项安全技术培训及谈心谈话活动,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基础开挖现场设立“党员示范岗、天山雪莲党员突击队”,期间涌现出董兴龙、方光林等5名先进党员。最终,通过大家不懈努力,赶在新疆大雪来临前完成基础浇筑,成为全线第一个完成基础分部施工的标段,出色地完成了本年度施工任务。

作者: 徐迎华、周文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