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在抢险救援中成长

2016-01-09 17:51来源:武警水电二总队作者:徐迎华、刘羽、庄良智关键词:武警水电二总队抢险救援水电部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这次深圳滑坡抢险救援中,武警水电部队的许多战士是“95”后,他们急难险重挑重担,苦活累活抢着干,成为抢险救援的生力军。他们无惧无畏,智勇救人,冲锋上一线,确保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现出新一代军人的优秀本色。他们是父母眼中的“娇娃娃”,也是百姓眼中的“大救星”!

尽管还透着青涩,但成熟正在发生;也许仍个性鲜明,但责任已经扛起。

在救援的特殊考验面前,可爱可敬的“95后”士兵,用自己的勇气、智慧和担当,宣告了一代人的成长。

在抢险现场,雨淋日晒没有减慢他们矫捷的步伐,泥泞的黄泥没有阻止他们果敢的行动,年轻稚嫩的他们,很多都是第一次上战场,第一次长时间高强度疲劳作战,第一次看见遇难者遗体。他们没有被困难、艰辛、恐惧击倒,而是勇敢地迎接任务,直面挑战,在抢险救援的队伍中挺直年轻一代的脊梁,在与灾难的顽强斗争中默默成长。他们,就是武警水电部队“95后”士兵。

1、95年出生的武警水电四支队一中队上等兵胡江东,正赶着给推土机加油。一天,他来回运送油料至少10次以上。

2、正在炊事班帮厨的97年福建籍上等兵林风裕,本是卫生员的他完成本职任务后立即投入帮厨行动中。

3、正在专注切菜五中队上等兵杨磊也是“95后”,在支援深圳的路上,他已连续驾车16小时。

4、97年出生的湖北籍战士杜竞一,脚扭伤的他坚持执行中队布置的警戒任务。

作者: 徐迎华、刘羽、庄良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警水电二总队查看更多>抢险救援查看更多>水电部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