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云存储不是存储,而是服务

2011-08-10 09:57来源:中科同向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中科同向云存储云备份数据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什么是云存储?一百个人对于这个问题会有一百种不同的答案。

  要谈云存储,首先要知道什么是云计算?云计算是分布式处理、并行处理和网格计算的发展,是透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分拆成无数个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计算分析之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通过云计算技术,网络服务提供者可以在数秒之内,处理数以千万计甚至亿计的信息,达到和”超级计算机”同样强大的网络服务。

  云存储是在云计算概念上延伸出来的一个新概念,它是指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的一个系统。云存储的核心是应用软件与存储设备相结合,通过应用软件来实现存储设备向存储服务的转变。

  云存储承诺将满足未来出现的大量的存储需求,而且要以非常好的性价比实现这个目的。那么从根本上来说,云存储技术是一种实用型服务,它可以为众多用户提供一个通过网络访问的共享存储池。 存储云是可以调整的,它们可以很轻松地扩展或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云存储对使用者来讲,不是指某一个具体的设备,而是指一个由许许多多个存储设备和服务器所构成的集合体。使用者使用云存储,并不是使用某一个存储设备,而是使用整个云存储系统带来的一种数据访问服务。所以严格来讲,云存储不是存储,而是一种服务。

  中科同向云备份数据柜就是这样的一种服务。它是集云计算、云存储技术为一体以提供云备份服务的“私有云”设备,真正让云落地,让云存储备份成为企业私有云,使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更与互联网相似,使得企业能够将资源切换到需要的应用上,根据需求访问备份的数据。它意味着三位一体的转变,将备份服务器,备份软件、存储设备集合在一起,通过云计算方式,形成强大的云存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科同向查看更多>云存储查看更多>云备份数据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