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开始安装厂房外罩防核扩散

2011-08-11 14:04来源:行业中国关键词:福岛核电站核电机组东京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0日正式开始为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安装厂房外罩,以防止放射性物质扩散和雨水流入。抑制放射性物质向外飞散也将是今后政府调整疏散区域的前提。

之前东电已完成打地基和部件搬运工作。10日起将用吊车把重约30吨的钢架支柱吊起,在厂房东南角开始安装。完成钢架安装后,将在外面铺上一层具有高度气密性的聚酯纤维。

1号机组周围测得辐射量颇高,最大数值超过每小时10希沃特,但据称作业将通过远程操纵吊车实施,辐射不影响施工。

1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系统也已开始运转。至此,丧失冷却功能的1~4号机组所有乏燃料池的替代冷却系统均已投入运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东京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