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白俄罗斯冻结与美国清除高浓缩铀合作项目

2011-08-22 10:1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美国核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萨维内赫19日说,白俄罗斯决定冻结和美国正在进行的清除高浓缩合作项目。

萨维内赫说,美国对白俄罗斯实施新的经济制裁是没有根据且不合理的。美国的制裁违背了合作精神,白俄罗斯方面在这样的背景下决定暂停和美国的清除高浓缩铀合作项目。

萨维内赫说,只有当美方停止对白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并且恢复两国关系的正常氛围,双方才可能恢复清除高浓缩铀项目的合作。他强调,白俄罗斯方面将继续遵守核不扩散条约的规定,保证核燃料的安全。

白俄罗斯和美国去年年底在欧安组织峰会期间达成协议,白俄罗斯同意在美帮助下把其拥有的高浓缩铀运往俄罗斯处理,并承诺在2012年前销毁其全部高浓缩铀。

美国11日宣布对白俄罗斯实施新的经济制裁,禁止美国企业与4家白俄罗斯国有企业开展业务。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