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煤的清洁高效利用是中国低碳的关键

2011-09-01 14:43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关键词:低碳IGCC发电技术燃煤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首届中国清洁煤利用与低碳发展高层论坛暨第一期低碳转型产业化研讨会在长治市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洁净煤技术的利用与低碳发展”,由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吸引了包括政界、学界、企业界的近百名代表,中科院院士李洪钟、费维扬等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代表就我国煤炭领域共同关心的“洁净煤技术”“煤炭产业向低碳转型”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费维扬提出,发展煤化工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充分利用煤炭资源有着重大意义,但是我国煤化工行业发展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体现在原料、市场的迅速变化和工程技术的发展趋势上,也体现在环境政策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约束性要求上。他介绍了他对煤化工投资策略的分析与思考,并分析了适用于我国的煤化工投资决策方式。

与会专家认为,能源结构不合理,能源利用率、能源效应低是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因此,我们应加大清洁煤的研发和使用力度,实行能源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许多专家还结合实际提出了创新思路和创新技术,包括推行低碳生产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技术、IGCC发电技术燃煤脱硫脱硝的先进适用技术等。专家强调,科学技术的创新是减少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关键措施。不仅要在一些重大理论的研究上有所突破,也要结合实际问题,加强研究,实行产、学、研有机结合,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加强技术攻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查看更多>IGCC发电技术查看更多>燃煤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