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中电投拟规划在广东横琴建设热电联产燃气机组项目 可提供多联供绿色清洁能源

2011-10-14 13: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电投分布式能源联合循环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为配合广东横琴新区的能源需求和整体规划,中电投公司拟规划首期建设两台390MW热电联产燃气机组和配套的热网系统,作为横琴新区的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除向南方电网供电外,还向新区提供集电、热(冷)、汽、水等多联供为特色的绿色清洁能源。项目预计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首期两台机组总投资约30亿元。

未来横琴将建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岛”。昨日,中电投集团拿下横琴一宗36万平方米产业用地,拟建集电、热(冷)、汽、水等多联供服务的绿色清洁能源项目。

该地块位于横琴高新技术产业区、环岛西路西侧,宗地面积360789.32平方米,容积率为≤1.0,准入产业类型为能源开发,地面地价为550元/平方米,是横琴今年以来出让的首宗产业用地。记者昨日从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获悉,中电投珠海横琴热电有限公司以总价约19843万元的底价拿下该地块。

据介绍,中电投集团是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集电力、煤炭、铝业、铁路、港口各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在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是国家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截至2010年底,公司拥有电力装机容量7072万千瓦,居五大发电集团第一位,在全部装机容量中清洁能源比重30%,位居五大发电集团之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联合循环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