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国家电网副总舒印彪:“十二五”期间要加快特高压建设

2011-10-17 16:58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关键词:特高压陕西电力2011智能电网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拜会了省长赵正永。

双方就“十二五”电网规划、加快特高压建设、加快陕西电力外送通道建设、相互促进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快电网建设,提高陕西电力外送能力,促进陕西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舒印彪副总经理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电网发展成就、“十二五”电网发展的战略任务、规划及特高压研究成果。指出:“十一五”期间全国联网格局基本形成,特高压交直流输电技术取得突破,晋东南-南阳-荆门试验示范工程运行良好,为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二五”期间,随着能源梯次开发向西部和北部的转移,能源产地和能源消费地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能源输送的规模越来越大,亟需通过创新电网发展方式,加快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来提高全国范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改变目前能源供给形式造成的煤运紧张局面,更经济高效的保证能源长期稳定供应。目前,建设特高压输电工程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

在对陕西的电网建设,舒印彪副总经理指出:”陕西具备开发建设大型煤电基地,实现电力大规模外送的客观条件,在保证内需的基础上,“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陕北(府谷)、靖边2座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变电站,汇集陕北煤电,通过陕北~潍坊、靖边~连云港特高压“横向”通道向“三华”负荷中心送电,建设彬长~山东±800千伏直流工程,向山东送电。到2015年,陕西电力外送将呈现四个送端、六个通道、点对网、网对网多种输电方式相结合的外送格局,外送能力超过2000万千瓦。”

会中,舒印彪副总经理对陕西电力公司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陕西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党组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和电煤供应持续紧张局面,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好,保持了电网安全稳定和队伍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主辅分离工作中,任务重,压力大,没有出现任何紧急突发事件,为国网公司整体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陕西电力公司党组讲大局、重实干、做事细的工作作风,

  供稿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11.chinasmartgrid.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陕西电力查看更多>2011智能电网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