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正文

故障处理测试系统助力配电网自动化建设

2011-10-21 11:21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信息化智能电网配电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注入指令,故障灯亮,定位故障,隔离故障区域,恢复健全区域供电”,随着陕西电科院青年配电网专家刘彬工程师下达操作指令,短短几十秒钟,故障点被定位,故障区域隔离,非故障区域用户供电恢复。这是陕西电科院智能电网实验室一次成功的配电网终端同步注入模拟测试,该系统将承担即将开展的杭州配电网自动化试点工程实用化验收的系统测试任务。这也是陕西电科院承担的国网公司《配电网自动化的系统测试技术研究》项目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

配电网终端同步注入测试法将负荷电流及故障电流同步注入到试验室配电自动化故障模拟测试平台的各个配电自动化终端二次侧,模拟真实的配电网馈线段的瞬时故障及永久故障。试验室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与各个配电自动化终端进行实时通讯,自动分析所发生的配电网故障类型、定位故障区域,并遥控配电自动化故障模拟测试平台的各个馈线段开关执行恢复健全区域供电的策略。配电自动化故障模拟测试平台用来直观显示所测试配电网的供电、停电情况及各个馈线段开关的通断,动作情况。

该测试方法已经和国内多个配电自动化系统进行了联合测试,解决了以往安装现场的配电自动化系统故障处理性能只能依靠配电网发生故障来检验,没有有效的系统测试技术和装备的难题,大力提升了配电网自动化系统的现场测试水平,加速推进配电网自动化系统的实用化水平提高,满足了国网公司首批试点项目的测试需求,有力支撑了国网公司配电网自动化工程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