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项目正文

浙江嘉兴电网调控一体化互备系统全面完成工作站部署

2011-10-27 10:25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调控一体化地县一体化OPEN3000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随着两台OPEN3000嘉南善工作站顺利完成安装和调试,嘉兴局OPEN3000工作站的部署工作至此已全部完成,为嘉兴电网调控一体化互备系统的全面实用化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悉,嘉兴局电网调控一体化互备系统(OPEN3000)于9月9日顺利通过了省电力公司验收组的专业验收与现场验收。9月20日,OPEN3000系统正式进入为期半年的实用化考核阶段。作为嘉兴智能电网的重要支撑系统,需要在相关的单位部署OPEN3000工作站。OPEN3000工作站部署完成后,将逐步取代嘉兴局原有的市局、分局、110kV运检站、220kV集控站等共八套系统,打破原有系统相互独立、维护工作繁重复杂、人机界面不友好等局面,真正实现嘉兴电网调控一体化、地县一体化和异地互备化。OPEN3000工作站的全面投入运行将不仅提升该局自动化系统集约化水平、节约投资和运维成本,而且将大幅提高系统建设、维护效率,提升系统安全性和调度技术支持保障能力,从而使OPEN3000系统更好地为嘉兴电网电力生产服务。

OPEN3000系统自2010年12月底进入试运行以来,该局调度所已陆续在500kV监控中心、220kV监控中心、110kV监控中心、调度大厅以及五个县局部署了OPEN3000工作站,OPEN3000系统已经在电力生产中发挥了良好作用。各用户单位对OPEN3000系统的总体反映良好,同时也给为OPEN3000系统的优化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OPEN3000系统的全面建成并顺利通过省电力公司的验收之后,该局调度所便积极开展3个分局调度、5个220kV操作站、3个110kV操作站共22台工作站的部署工作。

据悉,早于几个月前该局便已完成所有工作站的操作系统安装、OPEN3000程序安装、IP地址规划等工作。由于OPEN3000用户单位的责任区、用户权限等各不相同,每台工作站在运往现场进行安装前技术人员需要对其进行单独配置,以满足用户单位的不同需求。该局技术人员克服了人员紧张、工作任务重、现场安装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经过二十多天的努力,在变电、运检、分局等单位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工作站的部署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控一体化查看更多>地县一体化查看更多>OPEN3000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