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项目正文

陕西信通公司首条超长站距无中继光传输系统成功试运行

2011-11-04 14:16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超长站距光通信系统电力通信电力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信通公司在有关厂商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省公司超长站距光通信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实现了2.5GSDH(同步数字体系)设备的无中继长距离传输。经过1个半月的试运行,目前,线路各项传输性能指标均达到项目要求,这也是陕西电力系统建成的首条超长站距无中继光传输系统。

首条超长站距光通信系统位于陕北750kV洛川智能变与750千伏榆横变之间,线路长达297.63公里。自2007年电力超长站距光通信技术与超长站距光通信系统工程项目启动以来,信通公司全力配合榆横变通信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调研国内主流厂商超长站距光放大设备研发现状及其实际应用状况,解决通信系统中电力光传输网络不同速率、不同波长的传输要求,并参与了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的制定。在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经过两年多的技术攻关,终于建成陕西电力首条超长站距无中继光传输系统。

本项目的成功试运行实现了无中继长距离光传输,减少了通信中继站的建设与维护,解决了光纤老化条件下的光纤通信问题。项目的投运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的通信保障,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长站距光通信系统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电力光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