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完成2011年线损理论计算分析报告

2011-11-07 15:45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线损理论数据远程实时采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黑龙江电力公司全面完成公司系统2011年度线损理论计算分析报告。

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的线损理论计算,开创性的采取了由黑龙江电力公司统一组织、规定代表日、全部数据远程实时采集、全网统一计算、以公司自主开发的电能采集系统中理论计算模块进行网损计算和分析模式。该项工作于7月初正式启动,以7月21日为理论计算代表日,由省电科院负责全省220千伏及以上一次电网理论线损计算,协助黑龙江电力公司开展线损理论计算的组织和完成全省电网理论线损计算分析结果汇总及报告编制。公司各单位分别负责本单位所辖地区的电网网损计算,负责所属地区10千伏配电网损失及台区线损计算并汇总上报。

黑龙江电力公司在理论线损计算过程中,通过反复分析查找问题,修正了部分电网结构错误、人工补录和更正了部分数据,增加了计算和分析工作的难度和工作量,保证了理论计算的质量,与电网实际状况相符,使本次理论计算结果成为历年来最合理、最符合省网技术线损实际情况、最具精准性和指导意义的数据。通过对线损理论计算的分析,发现了省网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对提高黑龙江省线损管理水平,促进节能减排意义重大。

另悉,黑龙江电力公司以这次全省线损理论计算分析为契机,专门编写了培训材料,历时5天,以线损基础理论和线损计算分析为培训重点,配合现场实际上机操作和计算分析结果,对全省14个电业局及所属供电局、调度所的135名线损专工进行了2011年度线损培训,培训成效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线损理论查看更多>数据远程实时采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