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2023年理论线损计算评审工作

2023-11-17 14:59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王峥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电网降损降本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在国网公司2023年理论线损计算报告集中审查视频会议上,国网天津电科院技术人员代表公司对天津电网2023年理论线损计算工作进行汇报,以此为标志该院圆满完成2023年理论线损计算评审工作。

线损理论计算工作对提高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有着重要作用,为电网规划和改造提供可靠、详尽的理论依据。电科院作为天津电网理论线损计算的主要承担单位,负责完成2023年公司的理论线损计算分析工作。2023年天津电网线损理论计算工作首次采用了在线计算,与原有计算软件相比节省了人工绘图、参数录入等工作,提高了计算效率,让线损理论计算及分析更精确、更高效。

电科院按照国网公司关于线损理论计算的统一要求,对天津电网理论线损水平进行分析,提出电网降损措施,有效降低电网损失,促进电网经济健康运行。计算完成后,电科院及时完成公司线损理论计算分析报告及报表,并上报国网公司。

在本次评审会上,电科院技术人员汇报了公司理论线损计算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天津电网理论线损水平进行了分析,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专家充分肯定了报告质量,并对公司的理论线损计算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

下一步,电科院将对天津电网技术降损措施开展研究,为天津电网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王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电网降损查看更多>降本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