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ST与Enel合作开发智能化节能家电系统

2011-11-11 15:22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关键词:智能家电智能电网意法半导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nergy@Home联盟是由伊莱克斯(Electrolux)、Enel、Indesit以及意大利电信发起,并于2009年10月成立,旨在于协助私人企业和客户更高效地使用电力。Energy@Home联盟将开发一个家电控制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智能家电将能够自主管理,因而调整家庭的用电状况,避免用电高峰和超负载用电。

此开发项目进一步实现智慧电网概念。在不久的将来,智能电网将实现家电输出信息可根据电源和电价自动设置家电。因此,家电能够在每天的非用电高峰期自动启动(降低电费),避免因为超负载运转而导致电表跳表,自动平衡电使用率,而不影响设备正常运转。

透过整合意法半导体创新的ZigBeeUSB,该系统还可在计算机、手机或家电显示屏幕上直接显示家庭用电信息。由于用电信息查询非常便利,并可下载可客制的省电方案,消费者能够更合理地使用家电,因而提高整个能源系统的能效。该系统还导入一个协调管理模式(Coordinated Management Mode),透过接家庭网关与智能型洗碗机、洗衣机、冰箱等智慧家电,结合电价、所选家电设置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和限制,设立家电运转计划。

作为意法半导体与Enel新的重要合作项目的核心内容,意法半导体与Enel将在一个设备内整合意法半导体创新的USB与Enel智能信息(SmartInfo)装置。意法半导体的USB以STM32WARMCortex-M332位微控制器为基础,内建最大256KB的片上闪存,使Enel智能信息装置能够与智慧电表通讯。

因此,这个整合设备让消费者能够透过各种具有显示屏幕的简易设备(个人计算机、娱乐设备、家电、行动装置和专用显示器)轻松地查询智能电表信息,让消费者能够详细地了解用电信息,以更有效的方式统筹安排家电和照明系统的使用,因而达到优化用电的目的。两个装置的整合将透过开放式通讯协议发送从家庭网络电表采集的用电信息。

Energy@Home联盟将加强意法半导体与Enel现有的合作关系。目前,两家公司携手研发智慧电表解决方案,Enel的新一代智慧电表已采用意法半导体的StarGRID系列调制解调器,西班牙最大的供电公司Endesa将用其替代西班牙国内1300万个电子机械式电表,新一代智慧电表还将进入3500万户意大利家庭。

意法半导体还为Enel在比利时布鲁塞尔(Brussels)的Meters&More联盟的先进电表合作开发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该联盟开发并经市场验证的开放式协议已被全球5000多万个智慧电表所采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家电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意法半导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