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教育正文

中德政府技术合作项目二期“风电研究与培训”正式启动

2011-11-14 11:10来源:新能源研究所关键词:风电并网风电技术风电场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由中国电科院承担的中德政府技术合作项目二期——“风电研究与培训”在京正式启动。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合作部、德国驻华大使馆、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签字仪式,中国电科院副院长王力科参加仪式。

在项目二期启动会上,各方领导回顾了中德政府技术合作项目一期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项目一期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项目二期能够巩固、延续项目一期的执行成果、继续深入开展风电技术交流与合作,解决中国风电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中国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德政府技术合作项目二期为期4年,项目包括开展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政策建议及高层对话,开展风电场并网的应用研究与培训,开展风电场运行与维护人员培训与应用研究,提供风电场运行与维护人员职业教育平台。中国电科院作为项目执行伙伴将与德方在风电并网研究、风电场运营工程师的技术及专业能力培训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将依托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张北风电试验基地建立高水平的风电培训基础平台。

中德政府技术合作项目是中国政府与德国政府在新能源领域开展的政府间合作项目,旨在提高公共和私营机构的专业和技术水平,促进中国并网风能利用的发展。中德政府技术合作项目一期于2005年4月正式启动,2010年2月项目一期圆满结束。国家电网公司作为中方合作单位、中国电科院作为中方具体执行单位,通过项目一期的合作,提升了中国在风电接入电网领域的技术研究能力,建立了国内唯一具有国际互认可资质(CNAS)的风电检测实验室,培养了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专家队伍。由项目一期支持建立的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成为国家能源局首批16家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之一,该中心的建立为我国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场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