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下课走人?

2011-11-14 11:33来源:美国中文网关键词:美国清洁能源朱棣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中文网报道,《今日美国》称,清洁能源索林德拉破产演变成政治丑闻,奥巴马总统可能会撤换能源部长朱棣文。报道称,根据最新公布的白宫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奥巴马2008年竞选阵营研究主任凯洛层曾经写信要求白宫撤换华裔能源部长朱棣文及该部其他高级官员。凯洛还指出,清洁能源“明星企业”索林德拉公司获得5亿多美元联邦贷款,数月前突然破产,共和党一定会拿此事对奥巴马“开炮”

报道称,凯洛在电邮中表示,曾获诺贝尔物理奖的朱棣文是一个聪明、了不起的人才,但并非担任能源部重要任务的完美人选。他说,朱棣文缺少“把绿色科技变成绿色工作”的才能,未能利用现有科技制造工作机会。接到电邮的白宫法律顾问饶思曾把它传阅,至少12位白宫高级官员看到。凯洛并在后续的电邮中建议更换能源部领导层,还提到需要处理好政府为索林德拉公司贷款担保的烂摊子。

凯洛后来让步,表示如果调整任务,朱棣文可以留任,但坚持要把朱的副部长波尼曼及负责监督再生能源办事处的官员凯利免职。这个换人计划后来不了了之,但在此之前,饶思还是把凯洛的建议向上层提出报告。他在写给白宫副幕僚长德帕尔的电邮中表示:“我对凯洛批评朱部长,没有兴趣,但他主张需要更聚焦能源政策的总评估,您的意见如何?凯洛是鼓吹清洁能源人士,他正推动他的特定主张。尽管如此,此人十分聪明,反映了总统的能源政策的一般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朱棣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