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宁波电网可视化停电管理系统上线

2011-11-16 09:37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地理信息系统营配一体化配网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8时43分,家住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阳光天地小区的徐先生致电95598,急切地说家里没电了,宁波95598坐席员吕品迅速在可视化停电管理系统中输入客户地址,1:500的地理信息系统平台显示了客户的具体位置。吕品立即在95598客户服务系统录入抢修工单。这是宁波电业局可视化停电管理系统试运行的一幕。

“您有新的工单!”14日上午,在吕品录入抢修工单后,海曙供电局事故班抢修调度员工张新法,通过可视化停电管理系统收到工单提醒,并迅速派单。“铃……”抢修队员郑惠良手中掌上电脑的铃声响起。他迅速点击触摸屏上的“接受工单”按钮,马上奔赴故障现场。抢修队员郑惠良和杨刚到达现场后,通过手中的掌上电脑实时录入现场作业情况:到达时间、停电范围、故障原因、预计修复时间、实际修复时间……吕品和张新法则通过可视化停电管理系统,实时掌握抢修进程。9时,抢修结束,为客户恢复送电。

11月份,宁波电业局基于营配信息集成和可视化技术的营销业务应用项目,开发出可视化停电管理系统。这一系统的上线标志着该局已初步建成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营配一体化应用系统。

据了解,可视化停电管理系统覆盖宁波市海曙区16.5万用电客户,实现了中低压配网一体化信息集成,强化了配电与营销业务信息资源共享。该系统具备停电信息智能分析功能,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平台智能分析各种停电事件的影响范围,利用地形匹配技术,可精确定位至停电建筑物,并关联到客户。同时建立与95598客服系统联动的智能抢修调度流程,通过对抢修资源的合理分配,实现95598坐席员和抢修调度人员对抢修过程的实时跟踪,使抢修工作更加高效。抢修时限承诺兑现情况得到有效监控,服务水平大大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理信息系统查看更多>营配一体化查看更多>配网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