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依托“网上电网”编制10千伏配电线路借电倒闸操作方案

2021-10-22 09:39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王啸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网上电网电网网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利用“网上电网电网网架、指标看板等模块,分析110千伏洞桥变I段母线10千伏配电线路负载率情况,开展编制110千伏洞桥变I段母线检修10千伏配电线路借电倒闸操作方案。

以往变电所母线检修工程,供电公司都是通过电网地县调控一体化(SCADA)系统、配网一体化维护平台(同源维护套件)等多套系统,分别调取设备参数、运行数据、主接线图、地理位置图等数据。这种方式,取数不方便,且经常出现各系统维护数据不一致的情况,需要反复校验纠正,影响分析判断,依托“网上电网”,开展运行分析,更加科学高效。

“通过‘网上电网’的地理图信息,可以准确定位借电倒闸位置,直观的把各类信息呈现在我们面前。”该公司发基室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将继续探究“网上电网”各个模块功能,使“网上电网”与实际工作充分结合起来。


作者: 王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电网网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