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我国电源行业发展概况解析

2011-11-30 13:49来源:百方网关键词:电源行业电源产品电源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源作为用电设备中必不可少的设备,其应用市场涉及了电子电器设备、电子检测设备、控制设备、计算机、家电等电子行业。

近年来,我国电源市场经过历练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从企业生产规模来看,我国电源生产企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另外,由于电源应用的灵活性与广泛性,导致了电源产业区域集中度较低,全国分布较散。国内已经拥有了一批产值达到亿元的企业,如华为电气、武汉洲际、烟台东方等。这些企业拥有较强的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部分产品已进入国际市场,为国内电源行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此外,由于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了跨国公司的目光,海外公司纷纷进入我国投资并建厂。此举使我国电源行业竞争更加白热化,同时,也为我国本土企业向国外企业学习管理、技术等方面创造了条件。

由于我国在电源行业的行业管理上有所欠缺,整个产业出现了重复建设、恶性的""""价格战""""、同质化现象严重等不良现象,影响了我国电源产品技术方面的发展。与国际高端产品相比,更是相距甚远。为此,建议电源生产企业应加强与国内、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为科技人员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提供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与文化氛围。

目前,电源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是一项重要的基础科技。未来一段时期,电源将会朝着高频、高效、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我国电源行业也将更加成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行业查看更多>电源产品查看更多>电源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