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内蒙古30余风电设备企业遭遇危机

2011-12-05 10: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风电设备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自治区经信委发布《内蒙古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报告》称,因受制于电力外送通道不畅和区内市场有限的影响,内蒙古风电产业存在着“有力发电,无处送电”的窘境,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区风电制造业的发展。

《报告》显示,我区风电场建设和电网建设发展不谐调。目前,我国风电开发模式是“建设大基地、接入大电网”,与欧洲分散接入电网的模式有很多不同,因此规模化风电接入条件和环境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同时,我区风电专业人才短缺,目前由于风电设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因此有些企业为了扩大产能,技术工人大多经过时间很短的培训就上岗,企业中缺少有经验的高级技术工人和高层管理干部及风电专业技术人才。

近年来,我区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风电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风电装备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目前,我区拥有风电装备制造企业30多户,主要分布在呼市、包头、乌兰察布、赤峰和通辽市。其中,整机企业16户,包头市4户、呼市2户、乌兰察布4户、赤峰2户、通辽2户,整机制造能力达10000台(套)。区内风电零部件企业主要为风叶、塔筒制造企业和部分齿轮箱、风机机舱罩等生产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