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FDK开发出高性能碱性干电池

2011-12-06 10:36来源:日经关键词:碱性干电池电池产品电池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FDK宣布开发出了“性能达到世界最高水平的”(该公司)碱性干电池“FUJITSU Premium G”。特点是在大电流用途中实现了最大50%的长寿命化。产品将在2012年4月上市。

据FDK介绍,新产品主要进行了三大改进。包括(1)容器实现薄型化,改进了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的隔膜形状,将正极材料等的填充量增加了6%;(2)大幅提高锌(Zn)的纯度,从而提高了反应性,抑制了无用气体的产生;(3)用树脂对由铁(Fe)构成的正极罐进行涂层,从而降低了铁与正极材料二氧化锰(MnO2)发生反应进而产生气体和漏液的风险。

据FDK介绍,原来一直难以兼顾干电池、长寿命化以及漏液风险的降低,而此次FDK将其同时实现了。使用时的寿命在收音机等负荷较轻的用途中可最大延长10%,在数码相机等负荷较重的用途中最大可延长50%。另一方面,未使用时的保质期也从原来的5年延长至10年。

因此,虽然放电性能(使用时的寿命)不如其他公司的产品,未能获得首位宝座,但其他方面如“支持大电流、耐冲击性、未使用时的耐漏液性能、过放电时的耐漏液性能均为全球第一”(FDK)。

Premium G是用于大电流的干电池产品“FUJITSU G系列”中的产品,也是2000年上市的“G”、2006年上市的“G PLUS”之后的第三代产品。上市时的价格方面,估计4节5号电池在500日元左右。

FDK代表董事社长望月道正表示,“(容易被看作过时技术的)干电池仍有技术改进的空间。今后将凭借技术取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碱性干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产品查看更多>电池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