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英国最大的碳捕捉与封存(CCS)项目——CCPilot100+正式运行

2011-12-07 09:4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英国碳捕捉C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克里斯·休恩宣布,英国最大的碳捕捉与封存(CCS)项目——CCPilot100+正式运行,这标志着英国CCS技术向商业化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CCPilot100+位于英格兰约克郡,将专门负责收集当地Ferrybridge电厂的碳排,项目总投资2100万英镑,由南苏格兰能源公司(SSE)、瑞士瀑布能源公司和工程公司Doosan牵头落实。

CCS技术是指捕捉传统发电厂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然后将其通过管道运输,封存到地下废弃的油气井中。英国政府早前曾提出在2015年前大力推广CCS,但这一技术目前仍存争议,虽然它能够有效减少传统电厂碳排,但项目成本高昂,商业化推广存在不小阻碍,目前真正开始运营的项目屈指可数。此外,部分专家对于CCS技术的安全性也存在质疑。

Ferrybridge电厂装机容量为49万千瓦,CCPilot100+预计每天可捕捉100吨二氧化碳。该项目旨在检验胺盐类化合物在捕捉二氧化碳中的表现,研究人员预计,Ferrybridge电厂将因此减少90%的碳排。休恩表示:“Ferrybridge电厂CCS项目对于英国发展CCS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它也将为我们实现CCS中长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在电厂兴建大规模CCS项目,这在英国还是第一次,这对未来商业化推广CCS,并减少CCS发展的不确定性具有实际意义。”

此外,休恩表示,英国计划到2020年,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34%,将CCS技术应用于碳排放密集的燃煤电站,将是英国实现减排目标的主要途径,并强调由于目前尚未到达商用阶段,因此英国政府有必要主动推进CCS的发展。

在此之前,英国政府曾取消了对苏格兰Longannet燃煤电厂CCS项目的补贴,其原因是成本太高,尽管如此,英国政府仍表示未来将大力推动CCS技术发展。英国媒体也普遍认为,CCS将是本届英国政府重点扶植的产业。

今年11月初,壳牌同南苏格兰能源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计划在苏格兰Peterhead燃气电站安装CCS设备。壳牌英国副总裁格伦当时称:“壳牌相信CCS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关键技术,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英国CCS项目的发展。”

早在2009年,英国有关行业就曾绘制出CCS的发展路线图。英国廷德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研究员道格表示:“我们的路线图为CCS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全局性视角,为该技术在英国的应用指明了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