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缅甸太平江一期水电站CDM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2011-12-07 11:23来源:大唐海外投资公司关键词:缅甸水电站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海外投资公司缅甸太平江一期水电站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该项目是缅甸第一个CDM项目,是中国境外回送国内电力的第一个CDM项目,也是集团公司第一个海外CDM项目。

缅甸太平江一期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60兆瓦,以BOT形式开发、建设、经营,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5+5”年。设计年发电量10.7亿千瓦时,90%以上的电量回送中国南方电网。

该电站CDM项目的开发涉及中缅双方政府,申报程序复杂。为做好申报工作,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CDM工作组,认真钻研《京都议定书》、碳减排知识和国际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风险评估,并与咨询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寻找买方,签订购买协议。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积极协调缅甸政府,于2010年12月22日获得缅方政府批准书。

由于该水电站90%以上的电量回送中方,根据有关规定,须同时获得我国政府的批准。而这种情况在发改委受理的CDM项目申报中尚属首次,没有先例可循,为争取尽快批复,该公司积极协调,多次向国家发改委汇报情况,努力寻求指导和帮助,并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据悉,该项目预计总减排量为447万吨二氧化碳。项目注册成功后,将有效提高项目经济性,增加企业经济效益,并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该项目的申报工作得到了中缅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认可,也为海外公司乃至集团公司今后更好地开展国际CDM项目工作积累了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缅甸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