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红外热像测温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2011-12-15 13:50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关键词:红外热像测温电力系统故障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2.2 在线温度监控系统的特点

(1)非接触式测温,温度测量信号既可以连续的,也可以是间断的,具有就地温度显示功能,同时诅度测量信号可转换成标准电信号实现远传。

(2)温度响应时间比接触式温度测量快,温度测量数据准确、精度等级高、稳定可靠。

(3)温度测量系统操作灵活、简单、快捷、方便、安全可靠,系统免维护。

(4)测温系统抗干扰能力强,在噪声大、电磁干扰大、震动大、粉尘大的环境下仍能正常工作。

(5)无线传输性能稳定,能克服现场的恶劣环境,将温度测量信号时实、准确的传输到控制室。

(6)温度测量计算机系统实时显示温度测量信号,可以随时读取和以多种形式进行存储,另外温度测量信号可以上传到ERP管理网。

(7)本系统实现了远程自动检测控制系统。系统将自动保存每次温度巡检的记录,并可同时进行视频录像。一旦系统检测到温度异常(即超出高低温度区间设置)就会通过监控屏幕的闪烁和报警声音提示监控工作人员有异常产生。显示、报警、预置、记录查询等都在监控中心实现。这样,即保证了测量的及时性,又减轻了人力、物力的消耗。

4.结论

红外热成像技术是一项十分有效的新型设备故障检测、温度在线测量技术,能够正确引导预防性维护专家对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准确判断,提高了设备运行管理水平,保证了电网安全优质供电,更好地实现变电站无人值守,对促进非接触式红外热像仪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外热像测温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故障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