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未来用电 更清洁更智能

2011-12-29 15:16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变电站通信信息平台自动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作共赢心连心

2011年10月27日,经过天津市电力公司数百名建设者历时8个月的日夜奋战,服务天津市第一热电厂关停、供热转换的重点工程、天津电网2011年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光明桥220千伏变电站竣工投运。

电厂关停后,每年可减少煤炭用量5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70万吨。老百姓看到的是冒了70多年的烟不冒了,来来往往的运煤车没了,看不到的是从天津电网系统图上俯视,一厂只是一个点。这个点浓缩了中国电力发展史,预示了未来的方向。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电力是公共事业性的服务行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尽社会责任也成为天津电力人的职责所在。天津市电力公司在2008年4月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全面社会责任管理试点以来,以五年再建一个天津电网的骄人业绩,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能力与水平,努力发挥电力的基础保障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真谛,全力服务本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赢得了政府、社会、百姓的认可,树立了责任央企的形象。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

天津市电力公司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对企业价值的全面追求,也是社会对企业价值的全面引导。企业不但要对股东负责,而且要对员工、用户及其他利益相关方负责。不但要追求经济业绩,而且要追求社会业绩和环境业绩,不但要关注当代人的利益,而且要关注子孙后代的利益。在加快建设坚强天津电网的过程中,天津市电力公司主动加强与各级政府的汇报沟通,推进与各界形成电网科学发展和电网企业运营规律共识,凝聚发展合力,以实现综合价值最大化为根本目标,统筹考虑各方的利益诉求和期望,实现政企合作的双赢。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快,预计到2015年,天津电网最大供电负荷将达到1810万千瓦, “十二五”期间电力缺口预计将达653.6万千瓦,占整体电力需求的30%。天津市电力公司将投资487亿元,用于天津电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实施,将加快锡盟至南京1000千伏特高压天津落地工程、静海500千伏变电站、西郊500千伏变电站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外电入津。将在目前6座500千伏变电站基础上再建5座,至2015年,形成坚强的500千伏双环网结构,220千伏变电站接近百座,形成6个供电分区。同时,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满足新能源发展需要。天津电网新建、重建的94座变电站将全部为智能变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通信信息平台查看更多>自动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