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2011年电工行业经济运行概况

2012-01-09 10:46来源:中国报告库关键词:电工行业发电机组发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趋势———不容乐观

目前,电工行业利润率整体下滑,同时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一些问题,也使电工行业面临严峻的挑战。

问题一:电工产品进出口将受冲击近期有迹象表明,人民币或将升值,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我国电工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最近,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这其实是美国利用人民币升值向中国施压转嫁国内危机,但这种做法在一些国家中所产生的影响,所起的“榜样”作用还是不容低估的。这将对目前世界日渐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从而加剧贸易摩擦和贸易争端,也将对我国电工产品出口贸易带来很大影响和干扰。问题二:贷款难将制约中小企业发展2011年我国实行稳健货币政策,为配合该政策,央行已6次提高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制约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目前,电工企业中小型企业数量颇多,特别是一些小规模的企业在我国目前的货币政策下很难在银行得到贷款,迫不得已这些企业只能通过民间借贷取得贷款,而民间借贷往往要支付非常高的利息。采取这种方法借贷已使有些企业资金更加紧张,甚至导致资金链断裂,生产经营难以为继。因此,中小企业贷款难,使很多企业陷入资金短缺困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工行业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发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