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2011年电工行业经济运行概况

2012-01-09 10:46来源:中国报告库关键词:电工行业发电机组发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其二,输变电设备始现大幅增长势头。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电工行业以变压器为主的输变电设备产量摆脱了较长时间以来一位数低速增长的状态,呈现出两位数高速增长的态势。其中,高压开关板产量大增,其同比增幅已从2011年一季度的1.94%,持续增长到目前的22.66%,增幅提高了20.72个百分点;尤其是11万伏以上高压开关设备产量增幅更是从去年初起一路走高;低压开关板产量的增幅也提高了58个百分点。

其三,成本上升导致利润增幅低于产销增幅。

电工行业2011年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和成本费用利润率已低于2010年同期,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利润率下滑更为明显。

据统计,电工行业2011年前10个月实现利润总额达1909.31亿元,同比增长16.58%。但与2010年同期增幅相比降低了12个百分点。究其原因,成本上升成为关键因素之一。

电工行业利润总额增长幅度开始收窄,始于2011年下半年,这种低于产销增幅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造成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成本和费用大幅增加,特别是与财务费用(主要是利息支出)增长幅度过大有密切关系:以2011年前三季度为例,电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9.50%,但主营业务成本增长30.26%,高出同期收入增幅0.76个百分点,尤其是同期财务费用增幅更高,为41.45%,其中利息支出增幅46.89%。

同时,原材料提价也是其中一个因素。据很多企业反映,利润增速走低基于企业生产成本费用(包括原材料、劳动力价格等)增加,但产品销售价格却不能得到相应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工行业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发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