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2012电气设备业投资重点解析

2012-02-02 11:43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关键词:电气设备电网投资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2011年实际完成电网投资3019亿元,同比增长14%,超出国网年初规划和市场普遍预期。国网2011年年初规划投资2925亿,实际超出94亿;在期间特高压进展缓慢的情况下,达到3000多亿投资规模略超市场此前判断,预计与当前电网建设土建/拆迁/人工成本上升有一定关系,并不全部反映设备投资的显著增长。考虑到电网投资额是预算支出订单,和企业实现收入有近半年时滞,预计2011年投资增长将部分体现到相关企业2012年上半年业绩回升。

国家电网2011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较好的盈利能力和充沛的现金流将对电网投资形成支撑。国网2011年实际完成售电量30,9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7%;实现营业收入16,760亿,同比增长11.6%;实现利润总额533亿,同比增长18.4%,在央企盈利能力排序中名列前茅,经营稳步推进。同时,国网2012年拟实现营业收入19,425亿,同比增长15.6%;实现利润620亿,同比增长16.3%;实现售电量33,7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

2012年国家电网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62亿,其中电网投资增78亿至3097亿,实际超预期可能性大。由于2011年电网实际投资已高达3019亿形成较高的参照基数,按此规划2012年国网投资同比增速仅2.58%,但我们认为对2012年电力设备板块投资机会不必过于悲观,2012年特高压交直流共计4条线将启动招标,且农配网和智能电网投资同比2011年仍有较大增速,因而2012年实际电网投资超预期将是大概率事件,实际增长10%以上完全有可能。

2012年电网投资重点将围绕特高压和农配电建设,解决“两头薄弱”问题。国网将集中力量推进特高压前期工作,确保4项特高压交流工程和3项特高压直流工程获得国家核准并开工。国网农配电投资预计将达到近千亿。电网智能化整体投资增速预计在20%左右,主要针对智能变电站、智能调度、配电自动化等,智能电表2012年安装规划3700万只,同比2011年实际安装应用近5200万只有较明显下调,对用电信息采集环节上市公司形成一定利空因素。上市公司中建议重点关注国电南瑞、平高电气、思源电气、北京科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设备查看更多>电网投资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