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太阳能控制器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德州仪器针对隔离式电源推出新一代数字电源控制器

2012-02-21 11:37来源:电源在线网关键词:德州仪器UCD3138数字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德州仪器 (TI)为优化AC/DC 及隔离式 DC/DC 电源应用推出业界最高集成度且可配置数字电源管理控制器,进一步壮大其丰富的模拟及数字电源管理解决方案阵营。该 UCD3138为设计人员提供创新途径,可为服务器、电信整流器以及大功率 DC/DC 模块中各种电源拓扑提高电源密度与可靠性。

数字控制功能可帮助设计人员进一步发挥电源系统作用,包括在多个平台上重复使用硬件设计,针对每项应用调整性能并控制参数以实现多功能等,进而加速产品上市进程。为实现这一目标,UCD3138 在小型 6 毫米 x 6 毫米封装中整合了强大的 32 位微处理器、高速高精度数据转换器、多个可编程硬件控制环路以及不同的通信引擎。

UCD3138 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提升峰值及轻负载效率:该器件具有数项可提高效率的控制功能,包括同步 FET 软开关控制、动态相位切换、动态频率调整以及动态模式开关等;

· 支持所有隔离式电源拓扑:该控制器支持单相位、双相位交错式或无桥功率因数校正、硬开关全桥、相移全桥、共振 LLC 以及其它拓扑;

· 集成所有基本保护特性:该器件可实施峰值电流模式控制、逐周期峰值电流限制、高速输入电压前反馈以及过压、过流及过温保护等。

简单易用的 GUI 与开发工具

设计人员可轻松获得数款数字电源开发工具,包括功能丰富的全电压评估板、开发套件、参考设计、应用固件源代码、编程人员手册以及 Code Composer Studio™ 软件开发环境等。TI Fusion Digital Power Designer 图形用户界面 (GUI) 软件工具可高度灵活地配置重要的电源参数,提供遥测、日志以及通信功能。控制卡与开环评估模块等硬件设计工具现已开始面向部分客户提供。此外,TI 还可提供简单易用的开发套件与参考设计,包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州仪器查看更多>UCD3138查看更多>数字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