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哥本哈根6.4亿美元打造垃圾发电厂可滑雪

2012-02-27 15:26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站哥本哈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将环保理念寓教于乐

负责这次工程的团队是一群年轻的设计师:来自丹麦的BIG建筑设计事务所,他们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设计者。

BIG创办人Bjarke Ingels曾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建筑很容易走向两个方向,一种前卫先锋,却往往脱离现实;另一种倾向于“形式服从功能”,但难免乏味。BIG 公司在走“第三条道路”。他和他的团队将打造每一座建筑看作是“现实的乌托邦试验”。

在他们的理念中,“可持续”的生活不是痛苦,匮乏的,而是快乐的。在2012年3月的一次国际竞赛中,BIG打败众多对手,赢得了设计这座新型垃圾焚烧电厂。设计人员在方案中称,他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赋予电厂一层美丽的皮肤,同时还要增加它的功能。”

据悉,这座新电厂将于2016年竣工,它的预算是6.4亿美元,是丹麦规模最大的环保项目之一。建成之后,它将取代附近一座有着40年历史的垃圾焚烧厂。

在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站的整个项目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他们赋予了这个项目滑雪场的功能。在BIG的设计说明中,这个滑雪道由采用回收利用的合成物料构成。人们可以沿包裹着一个高达百米的烟囱的大斜坡进入滑道。上升过程中,滑雪迷可以先领略电厂内部景象。

除滑雪的新功能以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其中独特的烟囱。每到夜晚,这个名叫“BIGVORTEX”的神奇烟囱就会往外“吐烟圈”。巨大的烟圈直径可达30米,在激光的投射下显得十分壮观。但这不是它最独特的地方——由于烟圈中含有一顿的二氧化碳,所以激光会将一个饼图投射上去,显示发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配额。设计者希望这种方式能作为“一个温和的提醒者”,来提高附近居民的环保意识。

设计者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将污染记者问题抽象化更能吸引公众注意,也更能让人们理解。看到它,你就能与污染联系在一起。烟圈非常壮观并且富有美感,同时与存在争议的主题联系在一起。”

整个“滑雪场”的表面被垂直的绿色植被覆盖,远观如自然山体般。周边的土地也被开发成一个公园,为居民在夏季与冬季提供非正式的体育活动场地。另外,良好的道路系统设计亦让这个地方与邻近社区建立良好的联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站查看更多>哥本哈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