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哥本哈根6.4亿美元打造垃圾发电厂可滑雪

2012-02-27 15:26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站哥本哈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焚烧电厂也“亲民”

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垃圾焚烧厂总是生人勿近。2009年广东番禺的垃圾焚烧发电站就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虽然人们认同它存在的必要性,但出于心理上的畏惧,绝大部分人很难接受自家附近有类似的项目。

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在丹麦,几乎不存在反对垃圾焚烧的声音。被焚烧的垃圾只占到总体的24%,而这一部分基本上是木头和部分塑料等。剩余垃圾中,73%会被再利用,还有3%的垃圾被填埋或接受特殊处理。

丹麦历史最久的垃圾焚烧厂AMF已经运行了整整40个年头。在公司宣传手册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垃圾是放错的资源,废弃物是由有机物质组成的,应该最终实现有效的循环。

AMF的年度报告显示,欧盟规定的二恶英排放最大限制数是每立方米气体0.1纳克,而AMF排放的二恶英实际量为每立方米气体0.003纳克。这也保证了所排放的气体不会对周围居民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

除了将可持续理念融入垃圾焚烧电厂,丹麦设计师正在努力,将原本“面目可憎”的传统电厂,变得更加美观。

Erick van Egeraat是丹麦另一家名气响亮的建筑事物所。他们为丹麦垃圾管理公司Kara/Noveren设计了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这座巨大的发电厂将有一个100米高的尖顶,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对应丹麦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双塔教堂——Roskilde教堂。其中,看上去好像猛然折断的焚烧线6号楼计划在2013年投入使用,并为当地提供电能和热能。

Erick van Egeraat事务所在形容这一项目时表示:“激光切割的圆形开口覆盖了棕色的铝质立面。夜晚,孔洞立面的逆光把发电厂映照成一座发光的灯塔,象征着工厂内部正在制造电能。每个小时的几分钟时间内会有一道火光逐步变成火焰吞噬了整座建筑,这种隐喻式的火焰熄灭后,建筑进入了燃烧灰烬的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站查看更多>哥本哈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