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哥本哈根6.4亿美元打造垃圾发电厂可滑雪

2012-02-27 15:26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站哥本哈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哥本哈根投资6.4亿美元打造了一座新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在设计上,这座发电厂不仅可以“吐烟圈”,同时还是一个滑雪场。这个项目入围《时代》2011年度50大最佳发明奖。

可供游客滑雪的“垃圾焚烧电厂”将于2016年在丹麦哥本哈根建成,这是丹麦最大的环保项目之一

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是给人不好的印象:外观丑陋,污染环境,周围居民也会因此反对在自家附近建设这样的设施。

但最近,在丹麦的哥本哈根,正在进行的一项工程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设计人员拟将垃圾焚烧厂与滑雪场有机结合,并利用排放的水汽发电。而这一发明最近入选了美国《时代》杂志评选的“2011年度50大最佳发明”。

这座能发电的“滑雪场”建造原理并不复杂:在垃圾焚烧电厂的顶部建造1500米长的绿道、蓝道和黑钻滑雪道供居民娱乐,而这些滑雪道是由回收利用的合成物料构成的。

在滑雪道包围的中心将建造一个百米高的烟囱,用于排放水汽。到了晚上,激光将被投射在烟圈上,造成炫目的视觉效果。整个建筑的外层覆盖有绿色植被,因此从远处看像是自然山体。

滑雪迷在乘坐电梯到达发电厂顶部的过程中,将能看到电厂内部垃圾处理的经过,并注意到焚烧后的残余。而晚上被激光照亮的烟圈也会提醒居民:这是垃圾焚烧的产物。

将垃圾焚烧发电厂与滑雪场结合在一起,不仅能为周围的居民提供更多的健身娱乐选择,也不会造成人们对垃圾焚烧的反感,同时,美丽的外观装点了整个社区,可谓 “一举多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站查看更多>哥本哈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