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电力行业两会人物--泰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代放

2012-02-27 17:35来源:百度百科关键词:两会人物黄代放泰豪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黄代放,男,汉族,1963年9月生,江西南昌人,清华大学汽车系毕业、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现任泰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并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常委、江西省工商联主席。

个人履历

●1986年7月清华大学汽车系本科毕业。

●1986年7月~1988年7月分配在南昌市工业研究院任技术员。

●1988年7月~1996年12月创立并任泰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7年1月~1998年8月任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总经理,兼泰豪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1998年8月~现在任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泰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获得荣誉

● 2005年~当选江西省工商联会主席 江西省总工会会长

● 200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委

●团中央、科技部、全国青联授予的“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业奖”。

●团省委、省青联授予的“江西省十大杰出青年”。

●南昌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江西省劳动模范。

●江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泰豪集团有限公司是在江西省政府和清华大学“省校合作”推动下发展起来的一家科技型企业。公司自1988年7月创立以来,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精神,坚持走“承担、探索、超越”的创业之路,积极实践“技术+资本”的发展模式。公司致力信息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积极参与国有企业的改制重组,先后对江西三波电机总厂、湖南衡阳四机总厂等国有大中型企业进行整体兼并或投资重组,成为当地有影响的国企改制成功案例。公司还重点面向高新技术产业进行投资参股,先后有清华同方、联创光电等一批上市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智能节能、电机电源、军工装备、软件动漫、创业投资领域并成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泰豪”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发电机产品被国家质监总局评定为“中国名牌产品”。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公司作为智能节能建设服务企业和民营企业联合馆的参展企业,充分展示了中国民营企业的活力。

电机电源产业具有自主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实力,旗下拥有电源技术公司、电机技术公司、特种电机公司、进出口公司、电力电气分公司、集通技术公司、沈阳电机公司等核算单位,产业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高安新世纪工业园基地、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本土化的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具有强大的科研和新产品开发能力、世界一流的生产加工设备及检测设备,率先成为国内重点机电产品科研与生产基地。

2004年6月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ABB公司在瑞士苏黎士签署发电机制造合作协议,进一步迈进国际市场,标志着电机产业在发电设备产品制造和研发能力上已具备专业产品国际化水平,电机电源产业正以积极开拓,勇于创新的精神,力争使公司在机电产业领域成为全球优秀的机电制造商之一。

软件产业是以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为指导,主要面向电力、烟草、教育、电信、政府等行业领域开展信息化建设,注重应用、吸收与集成创新,开展行业软件研发及其系统集成服务。自主研发了系列软件产品,并在我国电力、烟草、教育等行业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公司相续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沈阳建立了五大区域市场服务中心,建立数百名的软件工程师的团队。以“致力信息技术应用,创导智能科技生活”为宗旨,以行业应用为导向,遵循“客户的满意源于我们领先一步对问题的不断发掘和我们准确、及时地服务”质量方针,不断满足行业信息化与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为我国的技术自主创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人物查看更多>黄代放查看更多>泰豪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