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团支部开展“学习郭明义、爱心在传递”系列活动(图)

2012-04-07 11:27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团支部郭明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青年志愿者更好的服务公司“两个市场,三百工程”建设,在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之际,检修公司团支部积极响应总公司团委号召,组织倡导检修公司90余名团员青年结合检修、维护工程实际,开展“学习郭明义,爱心在传递”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我们是新时代检修公司青年,面对团旗庄严承诺……”伴随着几十余名团员青年铿锵有力的宣誓,3月1日,检修公司团支部“学习郭明义、爱心在传递”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3月6日,检修公司台山、阜阳、顾桥团小组团员青年观看了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节选和希望工程宣传视频,向广大青年发出了“学习郭明义建功十二五”的倡议,青年代表公开承诺: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凝心聚力求发展,青春奉献检修。

倡议之后,团小组开展了“清洁生产、美化家园”活动,对项

目部的生产区域、办公区域根据安全文明施工要求,清理垃圾、卫生死角,大大美化了作业环境。同时,团小组结合自身实际,组织青年员工将“雷锋精神”延伸到每一位员工的心中,召开专题学习会,利用工余时间开展“义务维修生活设施”活动,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团结协作既为公司节约了成本,又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激发了青年员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工作的热情与斗志。

台山团小组向项目部全体检修职工发放自制的安全传单,并深入到班组,通过此举,用直观的教育达到普及员工安全急救知识、紧急避险知识等目的,得到了广大检修员工的认可。同时,在项目部范围内开展了“好人好事”征集、评选活动,寻找身边的“郭明义”,成功选树了台山项目部汽机专业主管许新功等员工为典型,掀起了“学雷锋、做好事、树新风”的热潮。

可门团小组组织观看了郭明义事迹教育片、召开了座谈会。团员

们在座谈会上积极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郭明义精神的真谛就是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作为检修公司的后备力

量,在工作中带好头、当表率是全体团员的义务,可门项目部18名青年团员组成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制作了“学习郭明义 做当代先锋”的横幅,举行了签名仪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郭明义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像郭明义那样学雷锋,像学雷锋那样学郭明义,为职工排忧解难,

通过学郭明义进一步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外高桥团小组织开展了“以郭明义为榜样——争做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传人”活动,通过观看《郭明义事迹报告会》,让广大团员牢记了他的宗旨、坚定信念的政治品质,学习了他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时代精神,树立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本职岗位

做起的目的。3月10日,项目部全体青年团员对外高桥电厂所维护设备进行了一次彻底的保洁,极大的改善了现场环境卫生,在全厂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在本次活动中,检修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王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胸怀大志,立足本职,积极投身检修事业;二是希望广大青年自强素质,敢想敢为,主动参与自主创新实践;三是希望广大青年以德立业,诚实守信,努力树立检修公司青年的时代形象。他要求团支部要把这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积极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引导青年结合岗位实际公开做出承诺,展现检修公司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检修公司团支部查看更多>郭明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