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力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创新管理模式

2012-04-12 09:5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信息管理信息共享电子化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背景] 青海超高压运行检修公司的各变电运行工区所辖变电站多,管辖范围广,班组驻地分散,信息共享难、工作任务下达环节多、集中培训不方便等问题尤为突出。西宁变电运行工区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与研究,借助局域网推出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班组成员之间的远距离沟通交流、信息共享。

[案例] “小王,这个继电保护知识方面的题你答得很准确,对继电保护知识知道得还不少呢。”3月4日,在青海超高压运检公司杨乐变电站,老余在看完小王上月的技术规程答题后表扬道。

“师傅,这多亏了咱们工区的信息管理系统,我在系统内的‘学习园地’里看到泉湾变电站上传了这方面的培训课件,便下载下来自学的。”

老余点点头,说:“以往这类实操性的知识共享很少,大多都是课本上的知识,缺乏可操作性。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内网进行实时网上培训学习、在线考评、技术交流,非常方便。”

“不只有这些,内网上还有新闻中心、运行风采、职工之家等等,内容超级丰富。在这个信息共享平台,想找什么内容都可以检索,实现了对工作的智能化管理。”小王如数家珍地说。

[点评]

班组信息管理系统使原本班组内部的信息得以流转和共享,是对传统班组管理模式的突破。该系统的建设使一些专业管理工作直接面对班组,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指令可以灵敏快捷地落实到班组,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同时,对班组的各类信息实行电子化管理,便于查找和维护,并可对信息进行及时更新,这样做不但节省了人力、物力,也有利于各班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管理查看更多>信息共享查看更多>电子化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