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工信部:十二五期间重点推广煤气化节能技术

2012-04-12 10:50来源:中国矿业报关键词:工信部煤气化节能十二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工信部将在“十二五”期间,选择19家左右的煤化工企业进行重点培养,形成一定规模的以先进煤气化技术为龙头的煤气化能力。

在日前发布的《先进煤气化节能技术推广实施方案》中,工信部提到,化学工业是高耗能行业之一,能源消耗量约占全国工业总能耗的11%.以煤炭气化为龙头的合成氨、甲醇等煤化工是化工行业的重点耗能产品,其能源消耗量约占化工行业总能耗量的28%.煤炭气化工序是合成氨、甲醇等煤化工生产用能最多的工序,以合成氨生产为例,其煤气化工序能耗约占整个生产工艺能耗的60%以上。

方案计划在5年内选择19家左右的以煤为原料的大、中型合成氨等煤化工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形成一定规模的以先进煤气化技术为龙头的煤气化能力,争取替代780万吨常压固定床煤气化能力,实现年节约标准煤171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信部查看更多>煤气化节能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