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企业正文

南宫生物发电让秸秆变宝 年发电2.06亿千瓦时

2012-04-18 13:56来源:北极星电力环保网关键词:生物发电可再生资源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走进南宫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看到的不是高高堆积的煤炭,而是一座座“秸秆山”。“别小看这些棉花秸秆,生物发电可离不了它们。”站在秸秆料场边,国能南宫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魏克印说。

生物发电项目主要以棉花秸秆等农林废弃物等可再生资源为燃料,采取直接燃烧和汽化的方式进行发电,燃烧的剩余物可以完全用于农田肥料,真正实现循环利用,环保清洁。南宫常年植棉面积在55万亩左右,棉花秸秆资源丰富。公司总经理助理林立昂介绍,项目自运行以来,为当地创造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能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7000多万元。

据了解,自2010年11月并网发电以来,新河县生物发电项目平均年消耗农作物秸秆36万吨,年发电2.06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95亿千瓦时,节约标煤10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8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资源查看更多>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