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市松桃供电局:打造“先锋工程”服务凯迪产业园区记略

2012-04-23 04:40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田杰关键词:铜仁供电局电力施工先锋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松桃自治县凯迪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在园区北侧,原来一座长满灌木和杂草的荒山已被夷为平地,一排排厂房拔地而起,起重机、运输车来回奔忙,耸立于半空中巨大的烟囱预示着一个崭新的园区即将建成投产。

在园区附近,松桃供电局组织数十名电力施工人员,拉成了一条长达1千余米的战线。根据工作计划,他们要架设一条通往厂区的110千伏专供电源线路,解决园区企业的用电问题。松桃供电局服务“先锋工程”自2012年2月启动以来,在县委、政府和铜仁供电局正确领导下,该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研究,率先谋划,电力 “特派员”队伍积极投身于服务园区项目建设的热潮之中,喊出了“有困难找特派员”的响亮口号,有力推动“先锋工程”的同时,亦把真情服务洒满了园区的每一个角落……

创新机制谱新篇

凯迪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位于松桃自治县蓼皋镇马场,是由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低碳经济”为核心的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面积1000亩,总投资57亿元。共涉及三个工业系统两个农业系统,形成以工业为支柱,工业带动农业,覆盖新能源工业、绿色农业及林业等循环经济体系。五大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近60亿元,仅生物质燃油汽化液化和生物质发电两个工业项目建成后年销金额将达26.7亿元,每年提供税收4亿元以上,带动300户党员、青年创业带富人和1万名青年及5万农民就业增收,是全省重点产业园区之一。

园区于2011年2月22日启动规划建设,目前,年产20万吨生物质燃油燃气等一批项目的顺利建成;已完成1×30兆瓦的发电厂总投资的70%,预计今年5月底投产运行;完成一条960米的园区干道及综合管道建设,完成1500米输电路建设。这一切得益于松桃供电局“特派员”拓展内涵、创新举措、转变观念的结果。

加强组织,建立工作机制。根据铜仁供电局2011年施行“特派员”及“先锋工程”的经验,该局印发了《松桃供电局重点项目服务特派员制度暂行办法》,建立了有局党总支、市场部和生技部等部门组成的重点项目服务特派员制度,特派员由精通业务、技能娴熟、协调力强、敬业负责的员工组成,主要职责有四项:一是全权受理、全程代办园区建设中涉及用电业务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二是负责组织、协调和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园区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用电问题;三是对园区建设中存在的有碍项目推进、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征询、收集意见和建议,便于规范项目服务特派日常管理;四是具体实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定期向县委政府和县局汇报,提交项目进度服务情况报告。

确定重点,派好服务人员。随着特派员制度的建立和深入实践,该局认真履行责任,抓住机遇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强电网、抓管理、优服务,奏响了一部爱民、惠民、为民的乐章。重点把握“往哪派、派谁去、怎么派”多个环节,根据项目申请、年度计划和建设需求,筛选出建设时间短、涉及业务多、施工电紧迫和投资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的凯迪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作为推行特派员工作的试点。并从相关部门选定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高、岗位职能近、协调能力强的骨干人员,确保派出人员“对口”、解决问题有效,全程办理项目涉及的各项用电审批手续,特派员加大协调力度,兼顾了企电利益,使项目如期建成投产。随着特派员了解工作程序、基本内容和掌握相关技能的增强,思想认识有了大转变,园区的投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树起了良好的对外形象。

周到热情,特派员成电保姆。该局加强与园区的沟通联系,有效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信任、感情,在特派员队伍中在强化思想引导和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了解政策、熟悉业务,增强特派员服务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调动特派员服务园区发展的积极性,向他们灌输园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项目建成后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起到的拉动作用。特派员大力转变作风,设立特派员接待日、业务联络员走访日,积极为园区办实事、解忧难。企业找上门来,一张笑脸相迎,一张椅子请座,一杯清茶解渴,一腔热情办事,一定时限办成,一声再见相送,有效提高了特派员的服务意识,倾力当好“电保姆”,成为联系和服务园区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密切了关系,维护和发展了“电企联建”的和谐氛围。2011年,松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33.74亿元,占任务数的103.80%,同比增长28.07%;完成销售收入32.27亿元,同比增长14.69%;完成税金1.64亿元,同比增长21.87%;实现企业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41.26%;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5.7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5亿元的104.9%。

作者: 田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施工查看更多>先锋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