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贵州习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

2022-10-08 08:35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吴有康 吴有洋关键词:输变电工程南方电网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习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融入和服务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重点项目,也是贵州电网“三横两联一中心”骨干网架中的关键性工程。

习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二郎镇境内,包括新建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和一条500千伏交流高压输电线路,总投资5.2亿元,主要担负仁怀、习水、赤水三县市的供电责任,是遵义市西北部220千伏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

“习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也是国发〔2022〕2号文件出台后,贵州电网公司投产的第一个500千伏输变电项目。”贵州电网公司基建部副总经理吴杨说。

该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完善贵州500千伏主网架结构,增强系统运行适应性,提升消纳新能源电力能力,有效补充习水发电厂关停后遵义电网西北部地区的供电能力缺口,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据了解,该工程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工,贵州电网公司成立了习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组建线路建设和变电建设两支党员突击队,推动“党建+基建”深度融合。临时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工程建设上来,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精品工程、党员先锋工程,在克服施工难点、保障施工安全、协调设备供应等方面均发挥了关键作用。

遵义供电局业主项目部负责人李隆娟介绍,500千伏习诗线途经6个区县,由于各区县经济发展、外部环境、政策等因素不一,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线路途经规划区改道、铁路跨越手续办理等难题,党员突击队多次到现场踏勘,积极对接各区县政府相关部门,力争取得政策性支持,推进工程项目稳步向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