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新乡供电公司研制出新型验电辅助操作工具

2012-04-28 14:07来源:河南省新乡供电公司作者:王蕾 李辉 杨华关键词:新乡供电公司研制新型验电辅助操作工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由新乡供电公司变电运行部鲲鹏操作队成功研制出的户内铠装抽出式开关柜验电辅助操作工具,经过耐压试验合格并投入到生产使用中,彻底解决了10千伏户内铠装抽出式开关柜无法直接验电的难题,使验电工作更加准确、快速,同时还大大提高了操作人员在对这一类型开关柜作安全措施时的安全性。

在10千伏户内铠装抽出式开关柜停电工作时,由于开关柜五防闭锁逻辑设计原因,无法打开开关柜后门进行直接验电。因此,平时遇到这样的操作,操作人员只能采取间接验电的方式,即依靠带电显示器和潮流等指示来判断线路是否带有电压。然而,由于有些线路是同杆架设,感应电压过大时也会导致停电线路的带电显示器显示仍有电压,极易误导操作人员。在线路带有电压的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带电显示器失灵,仍依靠带电显示器来判断线路有无电压,还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此项难题,鲲鹏操作队人员对绝缘操作杆进行改造创新,成功研制出了户内铠装抽出式开关柜验电辅助操作工具。当遇到10千伏线路有停电工作时,在开关柜的小车开关拉出后,使用此工具向内推动开关触头安全档板的拐臂,即可打开母线侧触头或线路侧触头的安全档板。打开母线侧触头安全档板可试验验电器的完好性,打开线路侧触头的安全档板后可以对线路进行验电。

作者: 王蕾 李辉 杨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乡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研制查看更多>新型验电辅助操作工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