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全力确保沿河新生煤矿透水事故抢险现场电力充足

2012-04-29 19:15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田杰关键词:铜仁供电局电力抢险透水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4月26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谯家镇新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以来,笔者于29日电话连线仍然奋战在矿灾现场最前线的铜仁电力抢险突击队,了解到印江局应急电源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始供电后,昨天凌晨1点,石阡供电局应急电源车及抢险人员也相继赶到现场待命救援。目前抢险现场电力供应充足,仅一台应急电源车就可连续发电18天,完全可满足照明、生活、医疗及抽水泵用电需求。

4月26日下午10时,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谯家镇新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1人被困井下。得到事故信息后,铜仁供电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一切力量和设备,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全力支援抢险保电。事故当日17时30分首批抢险人员抵达现场后,立即开始架设照明线路和灯具,将井下抽水泵的电缆接到应急电源车上,为井下照明、排水管道焊接、送风机注风、水泵安装等提供临时电能。同时,争分夺秒抢救井下人员,投入抢险队员60余人,出动抢险车辆9台,援助电线、应急照明灯具及抢险物资若干。为争取救援矿工的宝贵时间,该局调集的两台500千瓦应急移动发电车和两台11千瓦的临时发电机相继投入运行,并安排人员对为煤矿提供电源的10千伏谯场线及厂用电源线路进行特巡,千方百计

确保双电源保供电。设立应急分队日夜守护着变电站、线路,30名抢修队员24小时轮流现场值班,严防死守“生命救援”的变电站、线路及专供电源不中断。

据了解,辖区沿河供电局抢修队员们除全面检查和修复了该煤矿的供用电设施外,还备购了足够的发电汽油。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配备在现场的发动机、发电车和汽油,完全能够满足现场抽水泵、照明、生活、医疗等用电需要,但现在这里天气变坏已经开始下雨,任务和时间都很紧,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

截至29日,铜仁供电局投入抢险人员100余人次,出动抢险车辆30多台次,安装场地射灯15盏,提供照明灯具40余套。目前,沿河透水煤矿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铜仁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和沿河供电局抢险队员们仍在事故现场全力保电中。

作者: 田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险查看更多>透水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