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新乡供电公司:电缆总受伤 施工悠着点

2012-05-09 11:37来源:河南省新乡供电公司作者:王蕾 陈家壮 郑胜夏关键词:新乡供电公司电缆故障排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凌晨4点,有一群人在河南省新乡市宏力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处忙碌着。他们在收拾工具准备收工,脸上都带着倦容,因为他们已经连续两夜没有睡觉了。

事情得从5月5日中午说起。新乡供电公司95598接到市政的报修电话称,宏力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的电缆被顶管顶断,影响到了新荣小区、116厂、周边商户的供电可靠性。新乡供电公司一方面立刻协调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故障排查,另一方面,为了将影响降到最低,立刻进行倒负荷,使用备用电缆进行供电,并派抢修队赶往施工现场。

从4月份开始,新乡市政府对宏力大道进行扩建,从原来4车道改为8车道。4月5日就曾挖断一次电缆,当时挖伤程度较轻,新乡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用了6个小时修复了电缆。谁知这次顶管到宏力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时,将正运行的1西王线2号电缆顶断,造成该条线短路。

当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电缆埋得太深,必须进行路面破除。可是道路硬化路面厚度达到20多公分,为路面破除带来一定困难。市政部门配合开来挖掘机进行液压爆破,施工人员辅助破除路面,等挖开电缆故障处,时针竟指向了5月6日凌晨2点。正当抢修人员准备抢修电缆时,顶管处的泥浆一下子喷了出来,将刚刚挖开的深沟填满了。如果要进行电缆修复,必须用潜水泵将泥浆抽干,于是,施工人员不得不停止工作。

5月6日一大早,抢修队找来潜水泵,抽干泥浆,虽然当天温度很高,但是刚刚抽干泥浆的电缆沟还来不及被晒干,又湿又粘。抢修人员铺上硬纸板,穿着胶靴在电缆沟内实施抢修。大伙轮流吃饭,累的实在不行了,就轮流在施工车上眯一会儿眼,人停活不停。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直忙到5月7日凌晨4点钟,抢修工作才结束。

连续两天没有好好休息的抢修队员们,终于可以好好的补上一觉了。

作者: 王蕾 陈家壮 郑胜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乡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故障排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