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日立将扩大火力发电站减排装置在华生产规模

2012-05-09 13:34来源:商务部关键词:日立火力发电站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媒体报道,日本日立制造所将扩大在华火力发电站减排装置的生产规模,年内中国工厂产量扩大至原计划的两倍。日立紧盯中国火力发电市场需求,考虑将逐步扩大包括减排设施在内的火力发电配套设备的在华业务规模,计划2015年的业务规模增至6500亿日元,比2010年度增加40%。

日立在中国杭州市的子公司主要生产氮氧化物的净化装置,氮氧化物是火力发电站的有害排放物,是产生酸雨的要因,日立在净化装置中使用了同触媒技术,可有效净化90%以上的氮氧化物。去年6月,从降低生产成本的角度出发,日立在中国新设了减排装置生产工厂,将先进技术移至中国,今年5月份,投资10亿日元的生产设备即将投入运营。从2011年开始,中国政府提高了对发电站的环保要求,氮氧化物净化装置的市场需求变得旺盛,日立的生产规模难以满足中国各大火电站的订单,因此,日立决定继续加大投入,扩大生产规模。目前,日立的氮氧化物净化装置已经在国内外300多家发电站中使用,2010年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6%,居世界首位。日立在华环保装置市场份额约为1成多,紧随中国本土厂商居于次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查看更多>火力发电站查看更多>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