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贵州电网余庆供电局:让“光明”健康起来!(图)

2012-05-11 17:21来源:贵州电网余庆供电局 王仁磊关键词:贵州电网余庆供电局数据采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为:评估单位正在对余庆110千伏敖溪变主控室进行照度数据采集

根据《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方案》要求,开展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应当对员工工作环境的能见度、噪音、辐射等潜在危害因素进行清查整改,逐步建立良好工作环境,杜绝因环境危害引发的职业健康问题。5月,余庆供电局工会与深圳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对该局主要办公区域、辖区5个供电所及收费营业厅、11座变电站进行照明与能见度的评估。

5月10日19:30至24:20,深圳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逐一对该局办公场所进行了能见度数据采集。记者通过评估技术员了解到,目前,贵州各地州市(县)级供电企业照明与能见度评估标准,均根据《贵州电网公司对变电站户内、户外区域照明照度、眩光值、显色指数等的要求》(以下简称《要求》)执行。《要求》中指出变电主控室、继电保护室,在离地参考高度0.75米水平面上,光照强度应大于300 Lx(Lx:勒[克斯],照度的国际单位);对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通讯机房,离地参考高度0.75米,应高于200Lx;《要求》还对变电户外设备、电缆层、电缆竖井、楼梯间、门厅、库房、等21种光照环境进行了严格控制。据了解,《要求》中提出照度指标,在长时间工作环境下对眼睛伤害最小,可起到减小职业病发生概率。

截止发稿,该局已经配合完成了照明数据采集工作,评估单位将对所有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编制评估报告。目前,该局工会已经做好准备,积极面对工作环境照明与能见度“健康化”工作,推动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电网余庆供电局查看更多>数据采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