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铜仁市郊供电局: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2012-05-25 23:08来源:贵州省铜仁市郊供电局作者:殷勇,路玮关键词:铜仁市郊供电局电力设施安全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5月上旬开始,铜仁普降大雨,各类地质灾害隐患增加。针对铜仁境目前新一轮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危及到电力设施安全运行,铜仁市郊供电局对所属供电辖区输电线路和在建项目的周围地质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铜仁市地处贵州高原山区,地形复杂,气候多变,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种类较多。特别是铜仁近期长时间的强降雨和雷电天气,更容易诱发山体滑坡、崩塌等事件的发生。据统计,铜仁市碧江区目前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点共计107处,给电力设施造成了严重威胁。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铜仁市郊供电局紧急启动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并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认真贯彻执行定期巡查、检修、应急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灾害发生时电力设施安全。

在该局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该局全面部署了此项工作。首先,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自然灾害对电网安全的严重危害性,要密切配合,落实预案和责任,排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提前把抢险物资、防汛器材准备到位,确保突遇紧急情况下调用,全局树立起防大灾、抗大险的思想;二是抽调人员对全局供电辖区的电力设施、重要塔基、在建项目、变电站等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摸清这些特殊地段的地质情况,对每一个可能出现地质灾害的地段,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和排险措施,并对危险地段限期整改;三是加强雨期值班、灾情速报、险情巡查力度,安排专人与防汛、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水情,提前做好地质灾害预测,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灾害损失,保障全局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该局各级人员正奔扑一线,加强各种险情的排查和处理。由于措施到位,防范具体,在今年铜仁第一轮强降雨天气中,未发生一起因自然灾害引起电网安全事故,辖区内电网运行情况良好,全局安全生产实现有序、受控目标。

作者: 殷勇,路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铜仁市郊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设施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