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华北工控RICH—300A工控机在电力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2012-06-05 14:22来源:华北工控关键词:华北工控电力自动化电磁兼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背景:

电力系统是我国能源行业的最重要组成部分。突出特点是,电力、风能的使用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21世纪的电网互联得到了飞快的发展,同时随着电力系统的不断扩大,对电网的设备、管理方式、电力市场支持技术、以及环保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

今天的工业供配电系统更多的将重点置于如何实现高度连续稳定的电力供应、人性化的设备与维护管理,基于以上概述的情况和特点,华北工控精心研发打造出的工业计算机RICH—300A,具有数据传输、备份和输入。防尘,快速,低辐射,抗干扰,强电磁兼容、抗震动等特点。该款产品通过了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品质稳定可靠,能广泛应用于电力自动化、钢铁冶金、石油化工、机电成套设备、医药食品、数控机床、工业炉窑等工业领域、以及军工和科研设备等恶劣环境领域中。

系统对工业计算机要求:

自然灾害是难以预防,地震、雪灾、洪灾、飓风等的一旦发生,便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 ,电力系统的中断,会直接影响到抢险救灾工作,因此电力自动化系统要求工业计算机需要处理能力强、性能稳定,易于维护和升级及防尘、辐射低、抗干扰性、强电磁兼容、抗震动等特点。

系统方案:

华北工控的工业计算机RICH—300A4U可上架工业控制计算机,专为能源系统和工业现场应用而设计。整机采用SHB-950长卡搭配13槽无源底板PBP-13L4。独特的单门设计,配置机箱面板锁,机箱前面板提供系统电源和复位按钮,系统状态 LED指示灯可显示电源、硬盘的运行情况。带有双滚珠风扇的先进冷却系统能够提供充足的气流来冷却系统的主要部件。从而可以显著减少了电力的供应中断时间,外部的USB ,串口,并口,音频,PS/2 键盘,RJ-45网口以及VGA接口可以连接各种外部设备,以便进行数据传输、备份和输入。很好的保证了系统灵活的扩展性能及轻松的接入其他第三方电气设备。防尘,快速,低辐射,抗干扰,强电磁兼容等特点可保证电力系统工作站在遇到自然灾害时仍能长时间的正常工作。

系统框架图:

产品介绍

◆ 采用标准4U高度,19寸可上架机箱;

◆ 1.2mm优质碳素高强度结构钢箱体,表面经过喷涂高温烘烤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工控查看更多>电力自动化查看更多>电磁兼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