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宝昌燃气发电燃机DLN改造项目获环境补贴

2012-06-07 15:56来源: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公司关键词:发电燃机环境补贴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4日,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公司燃机DLN改造项目获深圳市政府嘉奖,按照最高补贴标准,获得环境补贴资金近2600万元。据悉,宝昌燃气发电公司是第一批获得深圳市大运会废气补贴的企业之一,且由于成效显著,每台机组的补贴额也高于本市同类型设备改造的其它发电企业。

该公司此次实施的燃机DLN改造项目,旨在对运行中的两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进行低氮燃烧器及相关控制系统进行环保节能改造,从而达到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生产过程中废弃物产生和排放的目标,确保实现节能减排的环保指标达标排放。

2011年,为积极响应深圳市营造“绿色大运、平安大运”的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环境的号召,落实“蓝天计划”,该公司克服经营资金压力重大的困境,千方百计、多方筹集资金,于当年7月份完成了对5、7号燃气轮机的DLN低碳燃烧器技改和燃机Mark-Ⅵ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使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由300毫克/立方米降低至26毫克/立方米,排放削减比例高达91%,保证了氮氧化物排放量不到国家规定50%的标准,并实现了烟尘、二氧化硫的零排放。

一直以来,宝昌燃气发电公司始终认真履行节能减排、环保发展的社会承诺,并创造了丰硕业绩。2011年,该公司顺利通过省环保厅清洁能源生产检查,并在全省环保工作会议上,因连续3年(2008-2010年度)被评为省级“环保诚信企业”,受到广东省环保厅的通报表扬,并被授予“三星绿色环保企业”奖牌。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履行环保责任,彰显企业形象,实现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的互利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燃机查看更多>环境补贴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