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蓬莱发电公司:多措并举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2012-06-18 08:43来源:国电蓬莱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宁志刚关键词:国电蓬莱发电安全生产月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盛夏的来临,蓬莱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迎峰度夏期间抢发电量工作的通知》,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多措并举,确保迎峰度夏和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设备维护和运行管理。增加巡回检查次数,提高设备巡回检查质量,重点检查锅炉汽包、主蒸汽系统、给水及减温水系统、排污及疏放水系统等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全面落实“春检”、“两措”、技术监督整改以及并网安全性评价整改项目,对所有设备进行排查,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减少降出力和“非停”的发生;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工作,并认真落实好防非停的有关措施,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加强防汛工作,根据蓬莱所处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专门成立了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组织机构,由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任组长,生产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并下设了防汛抢险队;认真做好抗洪抢险物资的储备,执行好定期检查校验制度,加强汛期值班,切实保证汛期的安全生产。三是加强电煤采购工作,加强计划内、外煤炭的催交催运,监控日装车,努力提高合同兑现率,全力以赴抓好煤炭储备供应工作;积极与国电燃料公司及供煤单位联系,合理调整船运、车运进煤费用,降低燃料成本;加强入厂煤质的把关工作,合理安排汽车进煤方式,及时送煤及清场,既保煤量,又保煤质。四是积极做好电量争取工作。该公司加强与中调联系与沟通,积极做好月电量和日电量的争取和接带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电量计划。五是加强对计算机网络、通信网络的管理,确保网络畅通,保卫部门加强值班巡逻,细化厂区消防设施的管理,进一步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六是加大各管理部门的考核力度,对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因人为因素危及机组和设备安全运行,以及未认真落实迎峰度夏措施的责任人按有关制度严肃处理。

截至6月15日,该公司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256天。

作者: 宁志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蓬莱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