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蓬莱发电公司:首次采购进口煤降低标煤单价

2012-06-18 08:42来源:国电蓬莱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宁志刚关键词:国电蓬莱发电进口煤标煤单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内煤炭市场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重点计划煤炭价格、数量均有所限制,燃料成本压力较大。为进一步控制燃料成本,拓展利润空间,蓬莱发电公司认真研究煤炭市场规律,在充分研判国内煤炭市场价格走势的基础上,对国际市场煤炭参数、价格进行了分析评估。

5月10日至14日,该公司充分利用海运和周边有利港口的便利条件,及时调整煤炭采购结构,首次采购1万吨印尼煤进行试燃烧,经过实际检验,该煤种煤质符合我公司锅炉设计燃烧指标。5月18日,该公司新签订了3万吨印尼煤采购合同,进口煤炭总采购量达4万吨,相较国内市场采购价格可节省资金约142万元,有效控制了入厂入炉煤标煤单价快速上升的势头,优质低价保障燃料供应,稳步提升了公司的经营效益。

作者: 宁志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蓬莱发电查看更多>进口煤查看更多>标煤单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