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科环烟台龙源等离子点火技术首次应用于“W”火焰锅炉

2012-07-30 16:27来源:国电科环 洪叶枫关键词:国电科环龙源电力等离子点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3时49分,国电科环所属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离子点火技术在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公司2号锅炉一次点火成功,是等离子点火技术第一次在“W”火焰锅炉上成功应用,标志着等离子点火技术在煤种适应性、锅炉炉型适应性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截止目前,等离子点火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620多台锅炉,主要是四角切圆燃烧和墙式对冲燃烧锅炉,因“W”火焰锅炉特殊的燃烧器形式及燃用煤质较差等因素,等离子点火技术一直未在该炉型上应用。也正因为“W”火焰燃用煤种较差,这种炉型的锅炉每年的点火启动及稳燃燃油消耗远大于燃用其他煤种的锅炉。

烟台龙源公司长期致力于“W”火焰锅炉等离子点火技术攻关,并于2011年年底取得突破性进展,解决了多项困扰等离子点火技术在“W”火焰锅炉上应用的难题。并在国电集团公司、国电河南分公司、国电荥阳电厂的大力支持下,针对荥阳电厂锅炉燃烧器形式和燃用煤质特点进行了多次试验研究,成功完成了系统设计和燃烧器结构设计。在施工和调试过程中,各方领导亲自协调解决问题,电厂和烟台龙源公司项目组密切配合下,使该项目成功投运。

等离子点火技术应用于超临界燃煤阳W”火焰锅炉属国内首创,在世界上也属于尖端领先技术,在国际上少有实践应用经验,这套等离子点火系统在不同工况下均能够可靠稳定运行,实现了燃烧低挥发分无烟煤态W”锅炉燃煤机组无油点火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该技术的成功投运,对今后国内、国际同类型“W”火焰炉等离子点火技术应用发展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科环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等离子点火查看更多>